你是我的盛夏

不玩老福特了 祝各位同担天天开心

真当回事了Chapter.10

“你喜欢丁程鑫?”张真源看向马嘉祺。

马嘉祺手中转着的钢笔不小心掉到了桌子上,他的睫毛轻轻颤抖,“……没有啊。”

 

在一旁吃章鱼小丸子的贺峻霖:“哦~”

严浩翔有些好奇地盯着马嘉祺,马嘉祺的绯闻比没去过的鬼屋还要有意思多了。

他捂嘴带着笑意小声问贺峻霖:“真的假的?”

“你自己看啊,小马哥都不会撒谎了。”贺峻霖坦诚地说。

 

“严浩翔你能不能管管贺峻霖?”马嘉祺坐起了身,眼神飘向别处。

“哦~”严浩翔和贺峻霖交换眼神,同时对张真源比赞。

 

马嘉祺翻着相册里一张张的照片,回忆开始慢慢发酵,微妙的情绪包裹着他。

在这个硬盘可以储存无数张照片的年代,他还独自迷恋着一张张实体的照片。

张爱玲说过——照片这东西不过是生命的碎壳,纷纷的岁月已过去,瓜子仁一粒粒咽下去了,滋味各人自己知道,留给大家看的唯有那狼藉的黑白的瓜子壳。

 

瓜子仁的滋味,马嘉祺懂得,他希望丁程鑫也懂得。

年少的时候,马嘉祺就喜欢拍照。幸运的是天资聪颖再加上后天的不断努力,年轻的他已在摄影界闯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。

他看多许多人的脸,拍过许多张照片。他曾经觉得自己就是流浪在孤海里的鲸,独活是他的宿命。但这一次,他想为身边的风景停留。

一张张的照片划过指尖,不变的是照片上人儿的温柔的可爱的眼神。

 

 

“我感觉你们两个怎么神经兮兮的?”

 

“你知道这个盲盒有多难抽吗?”宋亚轩紧张地看着在商场里的操作抽盒机的刘耀文。

“我觉得我们这次能抽到你想要的那一款。”刘耀文聚精会神地盯着抽盒机。

两个人暂时忽略了在一旁的丁程鑫。

丁程鑫有一点疑惑,大好的双休日不在家里吃零食看电影,居然答应跑出来当宋亚轩和刘耀文的电灯泡。

不过看着两个终于抽到自己喜欢的公仔的小朋友笑得如此开心,他也感到欣慰。

 

“那我们可以回去吃饭了吧?”

“不不不,还没……”宋亚轩急忙想劝丁程鑫先不要回<仙林道>。

刘耀文又突然用眼神暗示宋亚轩,“好不容易出来玩,我们多逛一会嘛。”

丁程鑫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好逛的了,他们已经把周围几个商场里的抽盒机都玩了一遍。

 

丁程鑫感到有些奇怪,但又被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个人拉着去试衣服了。

刘耀文:“我觉得这件衣服适合丁儿。”

“明明还是上一件好看。丁哥现在是麻豆了,要穿的与众不同一点。”两位造型师开始探讨丁麻豆的穿搭。

现在的丁程鑫已经是炙手可热的模特界新星,刚刚服装店的店员还问他可不可以签名。

刘耀文和宋亚轩决定一左一右充当保安保护丁程鑫离开商场。

丁程鑫被两人的搞笑行为弄得哭笑不得。

 

“说好一起吃饭,他们人呢?”逛了一大圈商场的丁程鑫终于如愿回到<山林道>,但却只见到了张真源一个人。

张真源:“翔哥不是在我餐厅旁边开了一家鬼屋嘛,今天刚布置好机关和道具,他们都去玩鬼屋了。据说谁用时最少通关,谁就可以吃大餐。”

“那我找马嘉祺和我一起走鬼屋。”

“这次是单人赛了。要一个一个人走才有意思。”小张张说完就跑了。

 

丁程鑫觉得今天的大家都很奇怪,好像有什么秘密在瞒着自己。

带着好奇心丁程鑫来到了鬼屋门口。

 

严浩翔:“客官这边请。”

贺峻霖递给丁程鑫一卷胶卷,“这个是重要的道具,你要拿好了哦。”

 

丁程鑫深呼吸一口气,推开了“鬼屋”的门。

特意布置过的灯光明亮而温馨,唱片机在哼着钢琴曲,山茶花味的香薰低调而清新。

呈现在丁程鑫眼前的是一幅幅相片。

 

“鬼屋”是个幌子,这其实是一个只属于丁程鑫的私人摄影展。

第一次拍摄广告的他;在休息的片刻研究道具的他;和朋友一起吃饭的他;穿着宽松的条纹毛衣头发柔软蓬松的他;参加走秀的他;意气风发的他;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他;一个眼神杀一片看客的他;当志愿者为小朋友耐心讲解的他;春风拂面的他……

这些平凡生活所留下的碎片,因为被喜爱被珍惜被记录而流光溢彩。

 

喜欢不仅仅是一种情绪的表达,也是一种能力。

因为你,我可以打败最凶狠的恶龙,穿越最荒凉的沙漠,去寻找去拥有这种能力。

 

丁程鑫看见桌子上的卡片,把手中的胶卷装进了胶片机里。

轻轻按下快门,穿着白衬衣的马嘉祺就在这时出现。

 

海盐味和果香味混合。

是恋人之间真诚而亲密的拥抱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